近期热点

理学院中心组与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联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发布部门:理学院

5月7日晚,理学院中心组与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联组学习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理学院中心组与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联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唐晓亮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强调,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错误言行敢于斗争,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学校防控安排,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冲锋在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配合党中央、上海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讲到,“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一定要做好、引导好学生认真做好校内防疫,配合各项工作,疏导好学生情绪,服务好学生的各项需求,让同学们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认清防疫主阵地。”副院长胡良剑表示,“灾难来自病毒,不是封控或核酸。中央决定‘清零’方针后,就是把抗疫当做战争,我们要与任何干扰‘清零’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

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成员皆积极发言,驻楼辅导员王梦竹分享了网格化管理期间的工作点滴,各楼栋的党员同志都积极承担起志愿者的工作,努力做好同学们的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护。副院长唐晓亮表示,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将继续在校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承担好“三合一”工作(教学工作、学院工作、志愿者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动态清零”总方针、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谢峰向驻守校园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值此特殊时期,各位老师克服困难,将学院的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十分不易。谢峰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坚守,继续当好示范者,在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临时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冲锋在前,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强大合力。第二,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应全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特别是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学位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基础尚不牢固,疫情反弹风险仍在。防控疫情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松劲、不能懈怠,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