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非线性椭圆不等式整体可解性的充要条件

发布时间:2022-05-12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非线性椭圆不等式整体可解性的充要条件

主讲人:保继光

时间:2022-05-16 15:00:00

地点:腾讯会议 647 370 349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保继光,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几何中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高水平刊物上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8部教材。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成员等职。曾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2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2等奖,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突出贡献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奖励。 

内容摘要:

讨论一类一般的非线性椭圆不等式(包括Laplace算子、 p-Laplace算子、平均曲率算子、Hessian算子、高阶平均曲率算子),给出了全空间上整体可解的充要条件,它可以看成广义的Keller-Osserman条件。

主持人:秦玉明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