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联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抓紧抓实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联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发动每一名党员当好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进一步形成合力,紧盯防控重点

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与13个学生党支部结对联学,通过校内外视频连线等形式开展“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对学生的关心和帮扶作用。机械电子工程教工党支部与机械211、212硕学生党支部、机械213硕学生党支部联学,号召师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听令而动、闻令而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上海市优秀党员师德标兵孙以泽教授发言“要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和检验党性”,并勉励研究生党员,“把疫情挡在门外的同时,也做到学习和科研的精神不缺位,科技自立自强的脚步不停歇”。

 

在与院办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学中,筑梦创设本科生党支部展示了《新时代·青春绘:百年青年英雄》创意设计作品号召党员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拼搏作风。青年教师党员孙博结合自身社区双报道、推行“物资领取码”等志愿服务经历,坚信校内外会一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东华大学党员先锋岗陈玉洁老师结合“党旗飘扬”堡垒攻坚、“线上实验教学党员骨干突击队”等工作,号召师生党员更加有力地把担子挑起来,并共同签署“三带头”承诺践行书。

进一步暖心聚力,当好群众贴心人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诚恳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需求,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本硕博一体化的众创空间党支部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会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共同发布《坚定信心,冲锋攻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抗疫倡议书,关心毕业班学生对于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帮扶的需求,承诺带动一切力量,共同担负起战胜疫情、稳定就业的重大责任。毕业班党员、驻楼兼职辅导员张迅迅表示,“要守好宿舍大门这最后一道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带动身边同学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积极参加就业,展现机械学院学生风采”。

学院党委要求战“疫”路上稳就业,确保疫情期间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线,同心协力推动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毕业班辅导员同时兼顾驻楼任务和就业工作,24小时在线在岗,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就业困难、考研考公等群体,实施分类指导,开展就业服务。教师党员积极提供就业信息,为学生分析市场需求和有针对性的就业建议,共同营造良好就业形势。

 

各师生党支部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做到“三个坚决”,勇担抗击疫情、攻坚克难责任,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师生党员纷纷承诺会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彰显“愈是风雨愈向前”的担当与奉献。

视频: 摄影: 撰写:机械工程学院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