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MPA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数字治理、行政负担与政务服务创新:理论与案例

发布时间:2022-05-1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主题:MPA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数字治理、行政负担与政务服务创新:理论与案例

主讲人:孔繁斌

时间:2022-05-15 19:00:00

地点:腾讯会议 607-772-811

组织单位:人文学院

主讲人:孔繁斌,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公共管理理论、政府组织与管理运作比较、中国公共政策过程。现兼任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公共管理类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讲座简介:从“理解政务服务:推进高绩效的履职”“政务服务中数字治理的机理与机制”“优化行政负担:政务服务创新的价值意涵”“案例分享”“以智能政策产品优化政务服务绩效”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以威尔逊在《行政之研究》中提出的“政府能够适当和成功地做什么,以及怎样高效率和低成本地去做”这一行政学原初问题切入主题,提出政务服务创新路径的基本命题,并结合理论与现实对政务服务创新的内涵、面临的挑战、发展趋势作详细介绍。重点围绕“数字治理对政务服务创新和优化行政负担”进行前瞻性分析,提出基于信息交互和界面重构的政务服务创新分析框架,并结合最新案例作详细讲解。

 

视频: 摄影: 撰写:毕倩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