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MPA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慈善第三波:第三次分配与第三部门的本土化思考

发布时间:2022-05-1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主题:MPA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慈善第三波:第三次分配与第三部门的本土化思考

主讲人:朱健刚

时间:2022-05-18 19:00:00

地点:腾讯会议 865-299-640

组织单位:人文学院

主讲人:朱健刚,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益慈善、社区发展和非营利组织等。现兼任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创始委员,公益慈善书院理事长/荣誉院长,国际第三部门研究协会(ISTR)理事,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创办人、副理事长。

讲座信息:作为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的重要制度安排,第三次分配政策落地正在引发改革开放以来,慈善事业的第三波发展浪潮,并将对我国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产生重要影响。第三次分配的重要性体现在其社会性、价值属性以及公益属性上,因此,应调动各方积极参与,形成文化动员机制,建设组织动员机制、社区动员机制,推动制度动员机制的建设,同时加入新技术动员机制,最终完善第三次分配的社会自我动员机制。

视频: 摄影: 撰写:毕倩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