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组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9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环境学院组室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部门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旨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好疫情防控,筑牢抗疫防线,加强疫情期间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艳丽老师主持。     


支部副书记刘玉洁老师首先带领部门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指出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支部书记吴小倩向部门教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四应四尽”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作为人民教师,要牢记教师身份和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积极参与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守土尽责‘三带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共产党员接力承诺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截至目前,组室党支部10名党员第一时间全部进行了接力承诺。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师德师风建设,统一思想行动,支部纪检委员吴超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海市公安局和网信办关于发布涉疫信息的提示,并通过近期若干警示案例,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教职工应尚德修身不制造谣言、尚学明辨不轻信谣言、尚行守正不传播谣言,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鉴别力、带头发出正义声音、自觉维护良好舆论环境。

最后部门教职工从自身出发,纷纷发言表示: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响应社区和学校号召,全力以赴打赢上海防疫保卫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甄别谣言的能力,自觉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要时刻关注学生需求,帮助学生排忧解难,正面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

视频: 摄影: 撰写:吴小倩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