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无人机认知决策与智能控制

发布时间:2022-05-19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无人机认知决策与智能控制

主讲人:陈谋教授

时间:2022-05-21 12:00:00

地点:腾讯会议185252575

组织单位:

报告人简介

陈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学士与博士学位,2007年11月-2008年2月在英国拉夫堡大学访问研究。2008年6月-2009年9月,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 A)。2014年5月-2014年11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高级研究学者。目前担任SCI收录英文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eurocomputing》、《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等编委、《航空学报》《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等编委,《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等。同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兵器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群集智能与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自动化学会机器人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江苏省首届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摘要

认知过程是主体的自我控制过程,通过排除环境变化产生的干扰,使认识符合主体的目的,其主要表现为信息的获取、储存、加工处理、变换和反馈等思维操作活动。因此,对认识控制过程进行模拟并应于无人机决策与控制中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本报告将介绍认知原理在无人机目标意图识别、攻击决策和智能飞行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及其研究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丁宁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