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卫生环境大清扫大消杀活动
创建宿舍清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8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为更好地落实“大上海保卫战行动”,激发广大东华学子为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疫情防控胜利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卫生环境消毒消杀活动。两校区各宿舍楼栋认真组织开展卫生环境彻底清洁消杀,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上演了一堂人人参与、生动有趣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近期,延安路校区结合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学生宿舍卫生环境消毒消杀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最美楼宇”“最美寝室”评比展示活动。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陈南梁、李炜出席了活动。

(“最美楼宇”“最美寝室”评比现场)

俞建勇在讲话中对我校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各位驻楼老师、宿管员、学生骨干、志愿者和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宿舍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生宿舍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做好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工作,营造好学生社区文化氛围,积极打造学习生活、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优良场所。他指出,大家积极开展卫生环境大清扫大消杀活动,共同创建“最美寝室”,充分体现了东华学子“责任之美”“精神之美”“环境之美”“文化之美”“团结之美”,进一步丰富和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和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他勉励学生们进一步发挥主人翁意识,争做无疫楼栋的护卫者、争当最美家园的创建者,共同扎牢防疫屏障,将接受疫情考验和磨练的经历积淀转化成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学校对两校区工作环境进行了多次专业消毒消杀,两校区的同学们也充分发挥主人翁责任感,围绕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环境消毒消杀工作要求,开展学生宿舍消毒消杀和环境整洁卫生、履行行动与制度公约、宿舍区垃圾分类、学习生活文化氛围和精神风貌等活动,并以视频方式生动讲述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起抗疫斗争中的青年责任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大家众志成城、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的行动和决心,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必胜信心。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