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建言二十大”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8发布部门:退管会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按照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统一部署安排,5月17日上午,老干部办公室、退管办联合退休教职工协会(暨老教授协会)、关工委等共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建言二十大”线上座谈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退休教职工协会(暨老教授协会)理事长王以刚,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会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加线上座谈会的老干部、老教授、老党员代表贺善侃、徐明、李振栋、杨宝青、顾莉琴、袁孟红、李征、严诚忠、闻力生、邱夷平、王生泽、王忠霞、王依民等分别做了现场发言,姜健飞、周文甲两位老同志通过录制视频和书面形式做了发言。大家围绕“党的领导、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强国、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浦解明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他表示,老同志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为二十大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出了很多“金点子”。他也谈到自己对“二十大”的建言,应该进一步在全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号召全党干部要积极干事、敢于担当。

王以刚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高速高质量发展,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社会主义的道路。从此次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等国内国外形势,我们要认识到严峻的国际斗争态势,更加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加以应对。对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他谈到,期待我们国家把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包括领导干部素质的提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吴小军主持时说到,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及我们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意见,王书记和浦书记在讲话中给予了高度肯定,我们将尽快整理出书面调研稿,按照教育部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尽快上报。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参会的老同志,大家为这次座谈会,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体现了东华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的风采,在职同志将继续发扬传承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浓厚情怀,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