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2022年度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4发布部门:教务处 理学院

2022年,克服了疫情影响,我校学生共有98支队伍报名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35项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其中特等奖提名奖7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1项,创造了我校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数学建模类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大量大学生参与。参赛同学需要从六个题目中选择其中一题,利用四天时间通过分析建立模型,借助科学计算软件加以求解,并提交建模论文。数学建模竞赛题目大多来自于工程、管理、环境、生态等领域的实际问题。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奖项分为Outstanding(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以及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


(学生获得决赛提名奖部分证书)

特等奖提名奖获得者团队之一由刘艺圻、接莹莹、郝鹏三位同学组成,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跨学院组队。谈及参赛经历,同学们指出:“我们队选择的是今年的大热题目C题。我们团队三位同学分别来自不同专业,都是第一次参加建模类比赛,好在我们组队之初就确定好了分工,在第一天上午选定了题目后就开始着手建模,整个过程也是经历了柳暗花明。前期对美赛的充分准备让我们在赛场上很有底气,比赛期间短时间内掌握了大量与题目背景相关的知识后,我们更有勇气去探求最优的解答方案。团队成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陪伴,让我们彼此抱团坚持到最后一刻。这次美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无憾的经历,我们都从中收获了很多。”

(竞赛宣讲辅导会)

(竞赛团队在竞赛中)

数学建模活动是我校学生广泛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为学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利用数学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教务处、理学院依托东华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各学院,通过组织讲座、竞赛以及赛题宣讲等活动,多渠道传授数学建模基础知识,教赛融合方式切实提高参赛同学的数学能力。期待以2022年美赛佳绩为助力,进一步扩大数学建模活动影响力,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学生成才与发展。对参赛和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22年度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东华大学获奖信息表

2022年度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docx

视频: 摄影: 撰写:尤苏蓉、刘肖燕、姬广凯等 信息员:刘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