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闻晨报:求职季丨在求职模拟大赛中锻炼面试技巧,东华大学这位毕业生斩获三份offer

发布时间:2022-05-19发布部门:宣传部

求职季丨在求职模拟大赛中锻炼面试技巧,东华大学这位毕业生斩获三份offer

作者:乔一萌 时间:2022-05-18

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刘鸣(化名)近日收到三份offer,并最终选择签约其中一家奢侈品公司。

刘鸣是个未雨绸缪的人,她从去年八月开始关注秋招,九月开始投简历。“因为时间线拉得比较长,我就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准备得比较充分。”刘鸣表示。

之前,东华大学举办了求职模拟大赛。刘鸣参与其中,并获得了院一等奖和校一等奖。

“我参加这场比赛,可谓收获颇丰。”刘鸣告诉周到君,她之前从未参与过群面,而职业比赛以群面为主——如何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成了她苦苦思考的问题。

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自己的实操下,她逐渐获知了一些技巧:在群面中,需要扬长避短,利用自己的优势,展现自己。

“例如,如果你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强,就可以选择最后做一个总结展示;如果你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强,可以帮助团队搭建整体思路,等等。”

刘鸣称,她之后的面试成功,与这次大赛中,对群面技巧的掌握,不无关系。

“很多求职面试,的确都是群面。”

谈及对其他尚在求职阶段的同学的建议,刘鸣称,首先要“早开始、勤练习”。

“寒暑假时光非常宝贵。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可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实习规划,尽早结合个人情况与岗位进行匹配分析,并开始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练习。”

刘鸣还表示,找工作的时候,需要“多尝试、多沟通”。

“在面对各招聘网站上海量的招聘信息时,建议大家多尝试,不要因为几次求职失败就感到受挫,那或许只是未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建议大家在秋招时多与同学沟通交流,共享招聘信息与笔面试经历,抱团取暖,共同进步。”刘鸣还建议同学们放平心态,面对每个环节都认真准备,“只要付出,必定有所回报”。

周到君了解到,针对今年求职季,东华大学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开展求职促进周活动,举办实习生线上双选会、校园线上双选会、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等。

视频: 摄影: 撰写:乔一萌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