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爱犯错的智能体

发布时间:2022-06-06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爱犯错的智能体

主讲人:张军平

时间:2022-06-07 10:00:00

地点:腾讯会议341 960 008

组织单位:信息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军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认证、智能交通及气象预测。至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28篇,包括IEEE TPAMI, TNNLS, ToC, TITS, TAC, TIP等。学术谷歌引用5500余次,H指数35。著有科普书《爱犯错的智能体》,该书获得2020年中国科普创作领域最高奖,即2020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优秀作品奖金奖。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目前正经历第三次热潮,尤其是深度学习,在预测性能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人脸识别、步态识别、图像检索等应用领域都有了显著的性能提升。然而,它是否意味着我们已经解决了人工智能的关键问题,使其达到与人相同的智能水平呢?本报告中,将从人类爱犯错的角度,简要介绍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以及它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丁宁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