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31发布部门:工会

5月27日,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以大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形式在线上闭幕。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团长与教代会执委会其他成员与会。刘淑慧主持闭幕式。

 (部分参会人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东华大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办法(修订)》,审议了提案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宣读了先进表彰名单,通报了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情况等,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刘承功在闭幕式上讲话,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稳思想之舵,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教职员工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二要强化担当之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三要夯实制度之基,在促进民主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化保障教代会依法履行职权,着力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和提案工作,指导完善二级教代会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四要提升履职之能,在服务广大师生上下功夫,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化解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据悉,5月24-26日,各代表团对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东华大学章程(修订)》和《东华大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办法(修订)》等进行了审议,并于大会闭幕式之前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审议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将按规定做好本次大会建议与提案的立项、办理工作,切实推进学校有关工作的进一步改进与完善。

视频: 摄影:王群、杨玉璋 撰写:校工会 信息员:李磊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