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工程学院:加强培养考察,在疫情“大考”中“写答卷”

发布时间:2022-06-01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疫线”即“考场”,机械学院党委以疫线发现、疫线培养、疫线考察为主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的“考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抗疫“考场”上淬炼初心,书写答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特殊时期中抓好学习教育 

在学校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党校创新学习、考核方式,集中给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充电”“补钙”,保证学习教育“不断档”,党课培训“不掉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优化培训方案,扩充师资队伍,将本单位师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作为生动教材,增设“抗疫精神”专题课程,以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巩固测验、作品征集等形式,从“聆听·红色故事”“品读·红色书籍”“寻访·红色足迹”三大篇章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党校教育有“新”更走“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党校课程让他们深入认识在疫情防控中“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也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进步,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实际行动中发现优秀骨干  

机械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组织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重点在这支党组织的“后备军”中发现、吸纳优秀骨干。党支部智能制造2101班尹海博,仅大一年级的他就成为了松江校区人数最多寝室楼——10号楼的楼长,能够迅速响应学校各项防疫管理要求。机械1802班宋旭宁,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依然坚守钢铁本色、迎难而上,参与送餐、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

他们在战疫过程中向身边的党员看齐,主动作为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关心、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关注他们在实际行动中的表现。

在抗疫一线上做好组织考察 

学院党委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培养考察的首位,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为原则,把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工作成效作为培养考察的重要依据,制定《发展对象实岗测评考察表》,建立“日常表现+实岗测评+定岗明责”三重考察机制。多名硕士研究生发展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寝室楼宇“大班长”,在网格化管理中做好楼内各项工作。

院办实验中心教职工党支部通过“发展对象自评、党员近距离督评、服务对象问评”等方式在抗疫一线上组织考察发展对象、青年教师邓士豪。邓士豪老师主动驻扎学校,能够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承担各类岗位的志愿服务,获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表达跟党走的决心。



视频: 摄影: 撰写: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熔·融”党建工作室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