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 (2022.04.01-05.31)

发布时间:2022-06-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2.04.01-05.31)


一、抗击疫情


1. “只要同学们好,再累都值了!”东华大学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中新网、上观新闻、新民晚报、学习强国、东方网、劳动报、上海教育新闻网、中国纺织)


2. 同心守护 育人不辍——上海教育系统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


3. 戴什么材质口罩?团购如何做项目管理?这些“金课”融入抗疫和思政元素、与时代同频共振。(光明日报、上观新闻、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上海科技报、东方教育时报)


4. 高校同心战疫,教师志愿者:用心守护 用爱护航。(中央电视台)


5. 致敬援沪“大白” 他们这样表达感谢→(央视新闻)


6. 坚定信心同心战“疫”!上海教育系统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平稳。(微言教育)


7. “我们不当局外人!”高校学子刻下青春最美的模样。(人民网)


8. 不脱大白服讲授网课,宿舍门房外在线教学,还有必须丝巾妆容出镜,老师们蛮拼。(上观新闻)


9. 东华大学后勤人践行“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使命担当。(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


10. 防奥密克戎,医用口罩作用不大,必须N95?求证为民用卫生口罩定标准的教授。(上观新闻)


11. 纸短情长,一封东华大学家长给孩子的信。(上海教育电视台)


12. 战疫有我 守“沪”平安。(中国教育报)


13. 多语种启蒙、在线托管……上海高校志愿者“云陪伴”抗疫人员子女。(人民网、中新网、新民晚报、东方网)


14. 记录东华大学一位驻楼辅导员的一天。(上海电视台)


15. 以筒子纱为原型,东华大学六名同学创作的抗疫表情包火了!(新闻晨报)


16. 鲜活案例融入课堂,青年教师以专业知识助力抗疫。(青年报)


17.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高校青年用实际行动答卷!(青年报)


18. 守护“菜篮子”,上阵母女兵……“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上海教育)


19. 让网课学习有“记”可循!上海高校“神仙笔记”大赏。(上海教育)


20. 老师们“各显神通”,同学们毫不懈怠 上海高校师生一“网”情深。(上海教育)


21. 全民健身潮来袭!寝室也能动起来。(上海教育)


22. 不一样的春天里,校园美景也在静静地等待……(上海教育)


23. 一日三餐,暖心暖胃!来看这些高校食堂的美丽身影。(上海教育)


24. 说声谢谢,高校后保有你,我们安心!(上海教育)


25. “我是党员,我要冲锋在前!”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上海教育)


26. 青春在疫线|应用专长、见招拆招,他们是上海高校的楼、层长。(澎湃新闻)


27. 《我想对你说》 | 有憧憬有鼓励,这里有他们的心里话,东华大学生有什么想对父母说?(新民晚报)


二、促进就业


1. 90%深造率!100%落实毕业去向!这个东华大学的“神仙班级”如何炼成?。(中新网、光明日报、上观新闻、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台、新闻晨报、科学网、东方网、青年报、劳动报、学习强国、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科技报、东方教育时报)


2. 如何兼顾学习与爱好,看这位东华学子怎样做。(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


3. 跨越山海,到西部去,东华纺织姑娘青春筑梦基层。(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上海电台、新闻晨报、东方网、劳动报、学习强国、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科技报、东方教育时报)


4. 从雪域走出的“金奖”设计师,藏族女孩德吉上海圆梦。(文汇报)


5. 求职季丨在求职模拟大赛中锻炼面试技巧,东华大学这位毕业生斩获三份offer。(新闻晨报)


三、专家观点


1. 服饰文化绽放新光彩,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纵横谈·解读国风国潮。(人民日报)


2. “四史”课程提高教学效果的有效路径。(解放日报)


3. 坚持用信仰与情怀讲好思政大课。(解放日报)


四、“以废治废” 我国科学家发现镉污染治理新方法。(新华网)


五、“每一朵雪花都温暖”文化创意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有人格温度的雪花才能带你飞入元宇宙时代。(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


六、总书记回信激励高校学子:九天揽月,强国有我!(青年报)


七、以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上海高校学子这样纪念五四。(青年报)


八、今日小满 |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微言教育)


九、今天,这里来了一群老年人的东华学生志愿者手机私教。(央广网)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