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副校长舒慧生参加纺织学院青春领航毕业班学生党支部离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纺织学院青春领航毕业班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舒慧生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院长顾伯洪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欣园主持。

舒慧生对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给予肯定,并为党支部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赞许。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勉励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争当模范先锋,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主动关心帮助身边困难同学,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实学实干,担当时代使命,勇于到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学院党政班子作点评交流。顾伯洪表示,纺织行业的未来在于青年,新时代纺织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是未来纺织行业更新、技术革新、产业创新的推动力量,纺织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要勇往直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和使命担当,为纺织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陈欣园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苦练本领、乐于创新、勇担重任,争做杰出纺织人。第二批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刘凡茜子受邀参加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承担驻楼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参加援疆社会实践、赴井冈山参加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主题党日活动等经历,引导青年党员共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屯垦戍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努力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支部党员周稚荃、刘梦娇、李雅琪、蔡奇荣等结合参军入伍、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在毕业时刻纷纷表达对学院和学院感恩、感激之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战“疫”等大考中,不断淬炼初心本色,擦亮党员底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勇当先锋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楼芷莲 撰写:楼芷莲、周稚荃、张强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