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1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亲爱的同学们:

春来之际,疫情突袭、相隔待见,教学展新貌,“云端”传知识。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3月以来,同学们努力克服了疫情影响,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展现了东华学子的良好风貌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春去夏来,期末考试也如约而至,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通过考试,我们可以得到学习的结果反馈,从而认识到自我的不足。但学习成绩并不是衡量个人素养的唯一标尺,诚信更是有为青年的必要“拼图”。

善不由外来兮,名不可以虚作。期许的佳绩如果通过欺骗和作假取得,也就失去了其本身的美好意义。作弊不仅无法使我们真正掌握知识,更会使我们遗弃生命中最重要的品德——诚信,既外欺人,也内欺己。唯有规划好时间,认真复习,方能给一学期的学习旅程划上完美的句点,守住自己的诚信品格。

莫倚作弊取巧胜,也须奋斗守初心。让我们一起坚定努力学习的态度,让我们一起守护美好的品格和“云端”考试的洁净氛围吧!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做好时间规划,刻苦认真复习,及时查缺补漏,总结做题经验和知识框架,让我们用奋斗抵制作弊,用努力对抗考后的懊悔。

  二、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交流中让知识和思维碰撞,在互帮互助中与同学共同进步,以友爱的学习氛围共达双丰收。

三、此生泰山重,勿作鸿毛遗。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恪守学术道德,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诚信考试的信念。以诚信之笔书写高尚考风,莫让一时的迷失使美好的品格受到亵渎。

四、人无信而不立,学无实而不达。特殊时期,提前与家人或舍友沟通确保线上考试期间周围环境安静,考前认真确认检查参考设备的运行是否正常;考试时提前进入线上考场,遵守线上考场纪律,关闭电子设备中与考试无关的程序,清理桌面上与考试无关的资料,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

五、一点诚信意,千里快哉风。同学之间互相监督,抵制作弊的不良风气,共扬诚信的浩然之气。

我们号召全体同学,“云端”守候初心,尽绽诚信之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使自己的生命之舟,在风雨阳光中扬帆远航,早日到达成功彼岸!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业支持发展中心

2022年6月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