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类、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17发布部门:团委

6月15日,东华大学思想政治类、公益实践学生社团专项工作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类、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淑慧在会议中指出,学生社团特别是思想政治类和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要把育人的初心放在首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研究并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宣传先进的思想理论。她强调,学生社团要在开展活动中推进实践育人,做到知行合一,将学生社团作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完善人格塑造,实现自我价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进一步指出,学生社团要加强内涵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要牢牢抓住学生社团这一重要阵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胆创新社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特别是以社团党建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业务指导、发展支持,正确引导学生社团向着积极向上、健康的方向发展,确保社团工作开展得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思想政治类、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专项工作会)

会上,团委书记沈洁汇报了思想政治类、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工作总体情况。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华阳自强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陈欣园、青马社社长张敏、绿手印环保协会社长游雨昕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先后出台《东华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东华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在发挥学生社团政治功能、规范社团骨干选拔、完善指导教师考核、发挥社团育人效应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学校125个学生社团中有9个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和9个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共有社团成员1000余人,两类社团负责人中共党员比例达100%。学校将紧紧围绕学生社团改革发展目标,继续加强对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和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的政治引领,全面深化学生社团改革工作,以思想政治类和公益实践类学生社团为抓手,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青春之我奋进新征程,以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视频: 摄影: 撰写:杨兴宇 杨蓉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