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关工委举行2022年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6月28日,人文学院关工委2022年中总结大会在线上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严鑑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关工委老同志、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主持会议。

浦解明在会上谈到,人文学院党委向来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老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育人方式,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全院师生收获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提升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到了“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切实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扛在肩上。他希望学院持续加强阵地建设,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呈现更多“心连心”互动、“面对面”交流、“手拉手”共进、“肩并肩”同行的景象。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对无私付出的关工委老同志表示感谢。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在理论武装、理论研究上狠下功夫,以学习促思想境界提升,以研究促工作水平提高;着力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上狠下功夫,打好学生思想根基,讲好红色故事;着力在打造工作品牌、创建育人模式上狠下功夫,凝练特色,提升育人实效性。

会上,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汇报上半年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踔厉奋斗主动作为、推动院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学院学科建设同向同行等内容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学院学科建设与关工委教育相融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现新作为。

据了解,上半年人文学院关工委紧密围绕“上海奥密克戎新冠疫情下的坚守”主线,结合“学党史、悟思想、战疫情、强担当”主题,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累计开展“云端党课”10余次,累计覆盖千余人次,做到疫情线上不停学、思想深化不停歇。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讲座、咨询、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活化党史学习教育。 


视频: 摄影: 撰写:付盈盈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