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29日,学校以两校区线下同步视频方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在会上发表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院长,机关部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代表等与会。

(松江校区会场)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发挥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深化构建高质量党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跃上“新台阶”。他指出,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要聚焦思想引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组织引领,通过完善制度保障、抓好队伍建设、做强优势特色、促进融合互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聚焦“头雁”引领,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全面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聚焦典型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汇聚起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刘承功最后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底色,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本色,强化服务国家服务行业的办学特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建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召开座谈会既是对过去一年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回顾总结,也是进一步凝聚共向未来的磅礴合力,激发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干劲,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效能,迎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的动员、部署和激励。他表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执着与坚守、努力与付出、创新与担当,绘就了“党建引领”同心圆,谱写了“同心奋进”生动画卷,汇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同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相结合,同加速实现学校和本单位五年发展目标任务相结合,同统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扩大党组织影响力、号召力等重点任务相结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创新发展。

崔运花在全面总结回顾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进展成果时指出,学校党委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将2022年确定为“基层党建质量深化提升年”,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树牢党建工作方向旗帜,抓实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增强党建工作创新活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能级。今年,学校围绕迎接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以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迎接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为载体,从政治建设铸魂、组织建设强基和队伍建设提效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彰显党建引领发展新成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杰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沈波、纺织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刘凡茜子等五位优秀干部党员、师生代表,分别以现场发言和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坚定政治追求,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以创新、奋进、担当的能力素质引领推动学校在新发展阶段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各级党组织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了党建风采展示。

 

(延安路校区会场) 

会议最后,刘承功带领与会干部党员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将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当作回望初心使命的再宣誓、继往开来的再鼓劲、激发担当作为的再奋进,共同谱写“奋进东华”建设崭新篇章!

视频: 摄影:宣传部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