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滩连续五年为学校亮灯 温暖送别2022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07-01发布部门:团委

6月30日晚,外滩之滨,霓虹璀璨,一场主题为“东华与TA,想说的话”的外滩毕业季亮灯活动线上线下开启,分“东华与TA,想说的话”主题灯光秀展播、“从文汇路到延安西路的歌声”五年毕业歌展播以及毕业歌主创人员直播连线等三个环节展开。

把“想说的话”,化作临别祝福

因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师生、同学之间只能云端相聚话别。校团委抓住毕业季关键时间节点,依托新媒体平台广泛征集到祝福语10余条,既有“崇德博学,砺志尚实”“你我共织,锦绣东华”等特色校园文化符号,也有面向2018级毕业生特别定制的“我与东华,永远十八”,还有“锦绣前程,华光未央”“接续奋斗,成就梦想”等对毕业生锦绣前程的诚挚祝福,以及“世界很大,东华是家”的依依不舍之情等,一句句亮屏文案在云端闪烁,化作深深的毕业祝福。

将“东华故事”,谱写成毕业歌

在直播间毕业歌展播环节,依次播放了《六月的天》《廿廿不忘》《第61秒》《初见》等。文汇路、镜月湖、逸夫楼、图书馆……毕业歌通过撷取校园风物、同窗故事、成长记忆等创作素材,以毕业生视角进行词曲创作和MV拍摄,用动人的旋律诠释毕业不舍,厚植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自2019年开始,校团委就积极引导学生创作毕业歌曲,并作为大学生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这些歌曲成为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共同的成长记忆,焕发出独特的育人内涵与价值。

用“云端连线”,串起校友情谊

通过“外滩之窗”抖音直播间,亮灯活动主持人、毕业生程圆与毕业生代表、校友等云端连线。歌曲《初见》的吉他手殷铭谈到,这首歌既有我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也饱含了我们对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憧憬。毕业生陈子昂连线时说:“这是我第4次观看亮灯活动,只是今年的主角已变成自己,校园的经历将成为我们弥足珍贵的青春记忆。”毕业生邵逸菲在外滩附近工作,下班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外滩亮灯为毕业季带来满满仪式感,希望大家成就自我、绽放光芒。”

据了解,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五年组织开展外滩毕业季亮灯活动,得到了“外滩之窗”上海滨江星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的公益支持。沪上共计七所高校携手“外滩之窗”打造外滩毕业季,以“外滩亮灯”为毕业学生送别,开展好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推介校园文化,联络校友情感,已经成为具有一定示范效应的校园文化品牌。

视频: 摄影:团委提供 撰写:王抒婧、董晓光、沈洁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