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弘扬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镜月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镜月公司党总支于6月30日下午以“弘扬建党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百年光辉历程,见证上海在改革开放中日新月异的生动例证,重温疫情期间上海人的英雄气概和精神力量,学习党员模范的先锋事迹和爱国情怀,从而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洗涤心灵、锤炼党性,全面提升党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意志。镜月公司党支部及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传承建党精神、歌颂抗疫精神、弘扬上海精神、学习榜样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内容设置五大篇章,以“百年辉煌 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开篇,擎画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1年矢志践行、奋力创造的雄伟画卷。第二篇章通过《上海战“疫”60天》的视频短片,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诠释着上海一心为民、战而不畏的城市力量。在第三篇章“牢记总书记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中,镜月公司领导干部领读,镜月公司党支部及出版社党支部党员集体诵读《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片段,回顾07年以来,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殷切期许,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见证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所创造的发展奇迹。第四篇章“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党员榜样王恩东的创新精神、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铸造中国“心”的拼搏事迹、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感人故事为引领,镜月公司党总支第二批培育的四名共产党员先锋岗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对党的理解,做出担当履职,示范先锋的庄严承诺。最后,在第五篇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敢作为 永当先锋”中,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镜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陶康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抒发对党忠诚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镜月公司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体党员将以榜样的力量照亮前行之路,以上海的城市精神指引进取方向,以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夯实党员初心、坚定创业决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推进科技企业孵化,促进文化出版事业发展,以初创者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负重奋进、积极作为、拼搏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1岁华诞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 撰写:孙琳 信息员:陶康乐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