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不断推进并落实学院就业整体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质量和育人实效,7月5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副院长(主持工作)沈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非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主持。

王直杰与毕业班辅导员一起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深入分析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突破点,强调要做实做细就业“一生一策”,厘清学生需求,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从就业育人的角度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沈波细致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推进情况,提出要加强与导师、学生家长的沟通与协作,提高就业工作的能动性、有效性,持续提升就业工作整体质量,注重就业工作前置化,从低年级开始强化就业意识培养和就业引导。

郭姗汇报了自3月份以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情况,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背后的原因,聚焦问题解决,学院开展了面向学生、家长、企业和校内外导师的“四维联动”就业推进举措,根据现有工作情况制定接下来的工作要点和计划。随后,每位毕业班辅导员就自己所带学生的就业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一生一策”工作汇报。

据悉,今年3月以来,信息学院打出“战疫促就业”组合拳,通过“就业喜报制度”“学院首届毕晚”等特色举措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同时加强和企业的联动,以“定向输送”“定点推荐”“定人定岗”的三定模式提高企业录用学生的成功率,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届硕士研究生秦凯的就业先进事迹被人民网报道。

视频: 摄影: 撰写:郭姗 信息员:丁宁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