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7月4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通报监督执纪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主持会议,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不断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要准确认识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成效,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刘承功指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学校管党治党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创新理论“铸魂”、组织体系“固本”、干部队伍“赋能”,在固本强基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监督执纪,在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执纪问责、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特别是在纪检部门持续深化“三转”的同时,推动形成职能部门的“监督”和纪检部门“监督的再监督”协同发力的监督体系,切实以严的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落实“四责协同”,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完善激励考核、加强结果运用,在压力传导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刘承功最后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勇于担当作为,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建勇主持)

俞建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有效经验做法,研究进一步强化的工作举措。要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事业发展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年度各项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王云骏通报监督执纪情况)

王云骏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对发生在校内外的违纪违规案例进行了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坚定稳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松江校区设主会场,在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院(部)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 撰写:汪存发 信息员:严加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