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设立开放基金资助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新装备、新产品、新评价的研究,现面向校内征集开放课题,欢迎广大教师踊跃申报,具体条件及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

 1、传统产业用纺织品的技术升级

 2、产业用纺织品先进制造与装备

 3、高技术产业用纺织品研发

 4、产业用纺织品设计与评估

二、资助原则

 1、开放课题主要资助本校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及工程应用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

 2、本次课题征集分为重点课题和探索课题两类,重点课题的资助金额为10~12万,探索课题的资助金额为3~5万。

 3、已获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含人事处、人才办、科研院等各类中央高校专项资金项目),尚未结题的申请者,中心本年度不予重复资助。

 4、符合申报条件的课题由“中心”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择优资助。

三、申报要求

 (一)重点课题

1、课题研究年限为1~2年,课题资助金额为10-12万;

2、课题考核指标

(1) 申请者须在研究期限内获得国家或者省部级项目至少1项,经费总额不低于课题资助经费;或者承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校经费60万以上;

(2) 研究期限内发表标注受资助论文不少于3篇;

(3)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至少1项;

(4)培养博士生或硕士生至少2名;

3、如申请课题已经具备较好的工程化、产业化条件和预期成果,请在申请书中写明,“中心”将优先给予重点资助。

 (二)探索课题

1、课题研究年限为1~2年,课题资助金额为3-5万;

2、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3、课题考核指标

(1) 研究期限内发表标注受资助论文1篇以上;

(2)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至少1项;

(3)培养博士生或硕士生至少1名;

四、申请办法

申请人请认真填写《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于7月22日(周五)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工程中心邮箱erctt@dhu.edu.cn。

附件-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2022.doc

 联系人:傅婷

 联系电话:67792264/13564098053


 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7月1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赵元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