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2年汉语桥暑期线上交流项目 “中韩大学生纪念两国建交30周年文化云对话”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20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7月11日,由我校和韩国檀国大学共同筹备的汉语桥暑期线上交流项目开营。本次活动旨在借今年中韩建交30周年的契机,通过两校大学生在中韩语言文化上的云端互动,加深两国大学生的友谊,促进互学互鉴。来自中韩两国的嘉宾、教师、学生等近70人出席了开营式。

韩国韩中全球协会禹守根会长作为活动嘉宾致辞。他认为韩中之间的希望在于青年,希望作为纪念韩中建交30周年而开展的此次特别项目,能够让韩中大学生加深相互理解,因为未来一代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是两国未来友好关系的坚固防波堤。

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中心主任鲁洲代表项目承办方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整个暑期项目的活动安排、平台使用和资源内容等,希望檀国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本次线上团组项目的机会在线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与中国大学生交流各自语言文化,与专家探讨两国关系的历史与未来,为未来促进中韩关系的发展做好准备。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张顺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中韩建交30周年意味着两国关系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她希望中韩大学生借此机会深入广泛交流,互相增进彼此了解,同时希望疫情后檀国大学的同学们能够有机会来上海实地走访、深入体验。

最后,檀国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尹红老师发表感言。她回顾了东华大学与檀国大学10年的合作与交流历史,尤其是在学生互换项目上所取得的成就,同时特别感谢东华大学老师为此次暑期项目付出的努力,希望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为频繁、更为活跃。

据悉,报名参加本次项目的营员都是来自韩国檀国大学各专业的中文学习者,其中大部分是中文系的学生。为期两周的线上项目以中韩文化和交流为特色,由中文直播课、街头汉语等录播课、中韩学生云对话以及专家讲座等内容组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选派富有经验的中文教师承担课程设计和教学工作,并选拔了各专业的在校生参与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激发韩国学生学习中文和对中国的热情,促进中韩大学生之间的互相学习,以此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并展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视频: 摄影: 撰写:颜艳 信息员:宋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