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设计学“人居关怀实验室”研究团队入选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团

发布时间:2022-08-01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服务团终审结果,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晨澍教授主持的“人居关怀实验室”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赫斯贝德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机构联合申报的“科创中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服务团”获批复成功入选。

据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国家级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文化自信为科技注入灵魂,科技自立自强为文化插上翅膀,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服务团的设立,标志着在中国科协“优生态、植内涵、求实效”工作目标牵引下,围绕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战略的各项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特色服务将在全国全面开出新局、创出新绩。

在校党委关心关怀下,科研院全面指导下,文理结合已经成为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创新发展模式。我校设计学师生研究团队成功入驻“科创中国”服务团品牌,将持续推动各学科间互动、互融,学科交叉边界将会被不断擦亮并显示出越来越蓬勃的创新风貌,也将全面助推围绕东华大学的“政产学研金”合作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吕莉、张若茜 信息员:张莹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