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设计作品荣获2022年度美国SPARK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2-08-2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2022年度美国SPARK设计大奖评奖结果揭晓。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吴春茂老师指导学生李雪菲设计的作品HERE- Sports Gamepad荣获SPARK DESIGN AWARDS 2O22 BRONZE WINNER。本次SPARK设计大奖针对来自世界各地参赛作品,由来自各领域的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基于创新性、可持续性、功能有效性、未来性等评价标准进行为期2天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据悉该设计是本次中国大陆院校唯一学生设计获奖作品。

该设计灵感源于新冠肺炎疫情下人们的现实困境。由于保持社交距离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但对居家中的人们来说会产生孤寂、焦虑等负面情绪。这是一款运动游戏手柄,用于在自我健康管理期间缓解用户的消极情绪。它利用体感和无线网络技术实现室内运动和隔离区的互联。它不仅是一个用来满足人们的室内运动和社会交往需求的物联网球拍,也是一款温暖的陪伴小夜灯。


美国SPARK DESIGN AWARDS 是全球涵盖范围最广、专业化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之一。它以“改变”为目标,旨在通过设计让生活更美好。SPARK DESIGN AWARDS 涵盖工业产品、空间环境、健康医疗、视觉传达、交通与移动、体验与服务、数字媒体等设计领域,Nike、IDEO、Smart Design、Pentagram等世界知名品牌和设计机构的踊跃参与使其迅速成为全球设计业界知名设计奖项。

截至目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团队已荣获包括德国Reddot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中国设计红星奖、意大利A’设计金奖、欧洲产品设计奖、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韩国K设计奖、美国SPARK设计奖等百余项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团队以产出国际水准的“设计理论”与“设计实践”为准则,持续发挥设计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吴春茂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