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2年汉语桥中国地域文化特色暑期线上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30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8月22日,以 “方言与美食”为主题的汉语桥中国地域文化特色暑期线上夏令营顺利开营。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华大学和日本静冈大学共同承办,共有60余名日本及其他地区的国际学生报名参加。

开营式上,日本静冈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语言文化学科教授张盛开介绍了本次项目的筹备过程以及各方为此付出的努力,并作了题为“中国方言概况”的精彩讲座。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了解更多的中国地域文化。

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中心主任鲁洲代表承办方对参营学生表示欢迎,鼓励青年同学增进了解、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提高语言能力,为应对未来复杂的挑战做好准备。汉语中心教务主管杨逸鸥老师介绍了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和平台使用说明。

本次线上夏令营为期一周,内容涵盖语言学习、双向交流、中华美食手工坊、专题讲座以及云上参观等课程和活动,以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向留学生们介绍上海、川渝、河南、广东的特色语言和文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针对营员的特点精心设计了本次项目,选派骨干教师教授方言体验课并录制相关录播课,还挑选了优秀的中国大学生参与双向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鲁洲 信息员:宋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