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青年报:青年学生设计师原创作品亮相一工装概念店

发布时间:2022-08-29发布部门:宣传部

青年学生设计师原创作品亮相一工装概念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8-28

作者:王烨捷,袁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袁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记者日前从东华大学获悉,该校一群青年学生设计师在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的支持下,与百年工装品牌Dickies一同展开的“数字化设计创新实践”原创设计成果亮相Dickies工装概念店。

本次联名展设计灵感源自Z世代文化创新设计理念,26位青年设计师以简洁轻巧的结构与具有质感的材质衬托作品,风格囊括新中式朋克、道文化、现代工装风、EMO和Young Maker。展现了中国青年国潮文化特色与Dickies致敬独立创造者的精神相融合,使工装变得新鲜有趣。

图为参观者驻足联名展。东华大学供图

联名展中年轻设计师的作品,通过TMIC造物星球,邀请1000名Z世代消费者投票及共创,其中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服创1901班学生俞科辰设计的作品“emo”主题款受消费者青睐,获得最高票数,目前已于8月25日在Dickies工装概念店线下首发。

据悉,此前东华大学与TMIC共创“东华大学x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产教融合新品孵化基地”,将创意与商业化合理结合,在依托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对中国时尚进行研究,深度挖掘本土青年文化的内涵与创新能力,同时与品牌进行融合创新,为新时代的潮流共创者提供了一个窗口,积极探索、打造、建立年轻人眼中的中国时尚产业,并以此推进高校在新时期下产教融合的国际人才培养。

视频: 摄影: 撰写:王烨捷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