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原创设计作品亮相Dickies工装概念店

发布时间:2022-08-31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近日,Dickies × DHU × TMIC联名展在Dickies工装概念店开幕之际正式开展。副校长陈南梁、Dickies大中华区全渠道高级总监Eric Peng、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负责人添绮,以及中国内地知名音乐唱作人杨长青出席开幕仪式。

(陈南梁致辞)

陈南梁首先对全新Dickies工装概念店的开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联名展是东华大学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产教融合课程、产教融合新品孵化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正式发布,是经典工装文化和本土青年设计力量在产教融合项目制课程背景下的全新碰撞。此次合作,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宗旨,深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时尚产业快速反应的设计开发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实践,也为推进国家深化产教融合重大改革提供有益的经验。

(颁奖仪式)

本次联名展设计灵感源自于Z世代文化创新设计理念,26位青年设计师以简洁轻巧的结构与具有质感的材质衬托作品,风格囊括新中式朋克、道文化、现代工装风、EMO和Young Maker。展现了中国青年国潮文化特色与Dickies独立创客品牌精神相融合,使工装变的新鲜有趣。联名展与Dickies 100周年主题——“致敬经典,相信磨砺”相契合,代表了学生设计师对于最原始、最经典事物的不弃。

(现场Remake活动)

联名展中年轻设计师的作品,通过TMIC造物星球,邀请1000名Z世代消费者投票及共创,其中来自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生俞科辰设计的作品“EMO”主题款受消费者青睐获得最高票数,于Dickies工装概念店正式首发。“‘EMO’不是一种消极心情,而是用调侃发泄情绪,以追求更好的生活。”俞科辰同学在介绍作品创意时说。

视频: 摄影: 撰写:袁渊 信息员:项文姬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