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度“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09-0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由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主办、中国皮革协会支持共同发起的2022“Real Leather. Stay Different真皮真自我”全球学生设计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最终获奖名单出炉。来自十几所学校的上千名学生带着满腹才华和满腔热忱参赛。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的同学们在田玉晶老师的指导下收获颇丰,董云天同学凭借其作品《OCTOPUS》获得了“中国大陆赛区总冠军”、“皮具类冠军”,潘莹莹同学的《FOLD》获得“最佳艺术鉴赏奖”。这些作品均来源于浙江嘉珂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协同课程“箱包设计与工艺”的课程作业,是对未来箱包设计人才的协同培养的重要实践。

“很荣幸参加此次皮革设计大赛,此次获奖经历会成为我设计生涯中宝贵的经验,同时也给予了我在这个领域继续探索和创造的信心。在此次设计过程中我接触到了更多的皮革工艺,也让认识到了调和材质之间质感比例的重要性,很感谢老师在这个过程中的教导让我学到了很多。”董云天谈到自己参赛的收获。

(中国大陆赛区总冠军&皮具类冠军作品《OCTOPUS》设计图)

据了解,大赛是由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发起的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球赛事,以“真皮真自我”为设计主题。据组委会专家评审团意见,相较于往届,中国大陆赛区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都有了大幅度提升。本届大赛除了往常的3个组别冠军和赛区冠军,还特设了一个“最佳艺术鉴赏奖”,而本次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总冠军的作品也将会连同其他赛区总冠军作品在今年伦敦时装周期间进行静态展示。

视频: 摄影:董云天 潘莹莹 田玉晶 撰写:董云天 潘莹莹 田玉晶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