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3发布部门:人工智能研究院

近日,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了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中心技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复旦大学姜育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蔡鸿明教授,同济大学何斌教授,重庆大学罗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钟伟民教授,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侯曦副会长,东方国际中央研究院汪晓峰教授级高工,上海航天八院齐晓军研究员,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戴铮研究员,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谢旭红处长,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领导和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亮主持。

丁彬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各位嘉宾在上海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中心主任张洁教授从中心概况、建设进展以及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心一年多来的建设情况。中心在获奖、专利、软著、论文以及标准方面均取得成果,各项考核指标基本完成。未来将继续围绕语义智能、数据与机理融合的机器认知学习、机器人自主环境感知与场景认知以及云边端协同智能视觉检测平台等方面展开工作。中心研究部负责人汪俊亮副研究员和郑小虎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纺纱管控数据智能关键技术”和“面向行业智能制造的共性技术标准建设”的学术报告。

委员们对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果给予了肯定,也对中心运营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最后,谢旭红对与会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和共建单位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

视频: 摄影:曹倩倩,郑小虎 撰写:曹倩倩,郑小虎 信息员:丁司懿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