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赴复旦发展研究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2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8月26日,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一行赴复旦发展研究院调研考察。人文社科处处长王熙元、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院长张科静等人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昊、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丁纯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人文社科、智库、研究院基本情况、品牌项目。王熙元介绍了东华大学人文社科、“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双方就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智库建设以及“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东华大学在纺织、材料、设计等学科领域的独特优势和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合作,推动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更上一个台阶,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复旦发展研究院是一所聚焦“中国发展研究”,以“学科深度融合”为动力、以“统筹管理孵化”为延伸、以“高端学术运营”为特征的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研究机构。研究院充分发挥复旦大学文理医工学科综合优势和国内外的影响力,“开放办智库”,聚人聚智,形成“复旦-上海-中国-世界”多维研究网络,孵化培育了18个研究中心。

视频: 摄影: 撰写:符晓兰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