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智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4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8月31日,学校“一带一路”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陈南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与会。

(研讨会现场)

刘承功对学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近年来在资源拓展、成果转化等方面所作努力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推进智库建设提出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聚焦长期关注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形成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培育具有一定影响力、专业性的代表人物,打造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智库建设新路。要搭建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建立功能完备的信息采集分析系统,拓宽成果转化渠道,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媒体合作、兄弟院校合作,多维度提高智库影响力传播力,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升,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

陈南梁在研讨中指出,学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明确目标、提前谋划、主动研判,抓特色、重落实,聚焦研究内容,推动“一带一路”研究精准化、系统化发展,要联合校内外资源,形成多学院、部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智库建设的合力。

会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徐明、赵君丽及纺织学院教授王华汇报近期研究进展,并对智库的国际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就“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与学院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进行交流。

视频: 摄影:盛怡琳 撰写:符晓兰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