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新面貌,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发掘更多师德典型,广泛深入讲好师德故事。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1.讲述对象。故事所讲述对象须为本校在职或退休教师。故事讲述者可以是所讲述对象的同事、学生或学生家长等。

2.内容主题。故事内容应充分反映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体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风采。故事内容须体现原创性,取材真人真事,重点突出“身边人、身边事”,突出育人特点,反映真情实感,注重以小见大、以情动人,语言朴实生动,情节有感染力、感召力。

3.材料形式。故事内容以文字方式呈现,采用第三人称,字数不超过2000字。可根据前期相关工作积累,提供现有视频、音频、图片等相关支撑材料。

二、组织推荐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可紧密结合优秀典型选树,进一步挖掘“身边人”的“不平凡”“闪光点”,切实做好“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推荐。

1.推荐数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可推荐1~2个故事。

2.材料审核。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遴选推荐工作,负责对材料的真实性、材料质量以及师德故事素材中的相关人物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进行把关,师德故事素材中涉及的相关教师须均无师德师风问题。

3.材料报送。请于2022年9月6日(星期二)前将推荐表(见附件)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报送至邮箱:sdsf@dhu.edu.cn。

4.评选宣传。学校将对推荐的优秀师德故事进行综合评议遴选,择优报送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

三、其他

鼓励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活动要求,开展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师德宣传展示活动,展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进展成效,将“讲好师德故事”作为展示教师育人风范、弘扬高尚师德的长效平台。活动开展情况可及时反馈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黄铭心,67792679

附件:“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推荐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