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博士生黎昊参加
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3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近日,我校纺织学院工程博士生黎昊参加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作为17位青年代表之一受到了上海市领导接见。

(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现场)

黎昊于2019年创办上海宏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III类高值医疗器械的研发与产业化为主营业务,重点关注生物医用纺织医疗器械,主要研发心血管材料、补片、输尿管、缝合线、消化道材料等体内植入物和人工肺、人工肝、人工肾等体外装置。在董事长兼总经理黎昊的带领下,公司建有现代化且优质的万级洁净车间、各类实验室、研发所需工作室。通过多年努力,公司已逐渐成为具有较强研发与产业化实力、较强科研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参与单位、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

生物医用纺织医疗器械领域具有显著的交叉学科特征,需要结合纺织材料、医学、生物、化学、自动控制等领域,以纤维为基础,以纺织技术为依托,通过针织、机织、编织、非织、多维多元成型技术来实现。为了进一步针对关键技术瓶颈问题,突破生物医用纺织品制备加工的精细化成型、功能性复合、智能性可控等关键共性技术,黎昊决定攻读工程博士。作为一名工程博士,黎昊致力于深耕医用纺织领域,以科研反哺创业持续攻关,并在此细分领域逐步构建科技壁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解决我国现有高端生物医用纺织制品主要依赖进口的现状,实现我国生物医用纺织制品的整体技术进步。这也充分展现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近年来为国家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输送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坚定目标。

 (上海宏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黎昊正在主持公司科研专题研讨会)

作为一名95后创业者,黎昊先后获得“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创客中国”上海市生物医药专业赛一等奖、“创青春”上海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创客中国”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奉贤区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上海市创业新秀金海赛区一等奖等多项创新创业大赛荣誉,获得行业内认可。

提到这场论坛会,黎昊表示至今仍感到十分振奋:“这些年,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阳光雨露,滋养我们这些创业企业。李强书记与我们每位青年亲切交流,关心我们的发展状况,给大家加油鼓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也让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提供了打破行业壁垒、产生思想火花的平台,创新创业者之间坦诚交流、深入沟通、积极互动。论坛内容丰富,主题演讲、政策解读、圆桌论坛,精彩纷呈,受益匪浅,这就是上海与青年的‘双向奔赴’!”

(左一为黎昊)



视频: 摄影:照片由黎昊提供 撰写:寿晨燕 信息员:赵元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