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中日合作开学典礼暨21级学生作品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9月13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中日合作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21级学生作品展演活动精彩上演。副校长陈南梁录制视频为新生寄语,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学院长相原幸子以视频形式远程参加。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和中日合作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部教师共同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主持。

陈南梁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善于思考、勤于实践,用奋斗书写青春自我。努力学习,拓宽国际视野,成为推动中国服装艺术走向世界的使者,也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相原幸子学院长在视频讲话中指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希望能够培养世界顶级设计师或打版师,加强两国服装艺术文化交流,夸赞中日合作班学生勤奋刻苦的同时,也鼓励新生不仅要注重专业学习,也要不断地提升外语水平。

典礼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俊向2022级中日合作班新生介绍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学生佳绩,对全体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寄予祝福与鼓励

中日合作项目部教师代表姚晓凤,对即将展开四年大学生活的新生,寄予了鼓励和支持,希望他们能在学习中明确方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摒弃畏难思想;适当参加社会活动,充实地度过校园生活。

紧接着2022级新生代表丁文雯进行发言。丁文雯同学在讲话中回顾了高中时期刻苦学习的历程,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许,追逐梦想的旅程已开启,号召新生们一起,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共同绘制梦想的蓝图。

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席林鸿,分享了自己在东华大学中日合作班和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学习历程和体会,以及在校实习和创业经历,希望新生能够珍惜四年宝贵的学习时光,多参加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丰富实习经历,做好规划,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后,全体新生共同参观中日合作班2021级学生作品,身临其境感受一年专业学习后的丰硕成果。本次新生秀线上和线下精彩联动,分为虚拟和现实两个部分,带给观众多样的视觉感受。

不仅21级同学对这一年的学习成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也感染了在场的新生,鼓舞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断丰富专业知识,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与时代同行,和未来更好的自己相遇。

视频: 摄影:王韬 撰写:秦靖怡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