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新人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3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9月11日上午,第27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隆重揭晓。

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李舒琪获得第27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十佳的称号,指导老师罗竞杰获得2022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2022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针对本次新人奖的“绿色”主题,李舒琪作品《感·欲》以奇异植物为灵感结合当下流行的视幻风格,将材料工艺制作等打散重组,打造视角新颖,绚丽奇幻的超现实自然主义作品,通过作品对自然的解构创新,倡导出爱护自然,尊重自然的核心价值观。

本届“新人奖”以“时尚「绿」动”为主题,联通绿色设计、创新教育、学术研究、产教孵化等环节,旨在引培具有创新活力的新锐设计领军人才,凝聚全球设计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蓬勃力量。共有来自全国106所全国高等院校推荐的615名时装设计专业2022届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硕士研究生参评。参加评选的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就《2022/2023秋冬女装成衣流行趋势提案》提交分析预测报告,并构思了女装系列服装设计。经初评遴选,共有来自于60所院校的新生代设计师携65组设计作品登上“决战”舞台,最终决出被业内称为“小十佳”的荣誉称号。

视频: 摄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撰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