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为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党员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和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4日,学校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之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机关部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

(刘承功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承功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总体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领导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各环节、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这一战略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看家本领,筑牢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持续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这一组织保证,实现党的领导与大学治理体系的深度融合。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内涵,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头雁”引领和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发展有目标、运行有规范、工作有动力、组织有生气、落实有保障、行动有成效的“引领”氛围和环境,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在学科建设和校院两级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在抓紧抓牢抓实思想观念、人才队伍、制度建设、文化氛围等方面下功夫,深化学校内部管理运行模式改革,充分激发校院两级发展内在动力,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格局、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运花在主持报告时指出,为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适应新时代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骨干队伍,学校自2020年启动“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实际,持续深化建设。2022年,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十四五”在坚守与超越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教育培训一是聚焦“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主题;二是聚焦中层干部主体,突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统战班子成员和青年骨干,开展分类、专业化系统培训;三是聚焦提升培训实效,内容上坚持共性学习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形式上坚持校内交流研讨与校外研学相结合。旨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的持续、系统化专题培训,引导推动学校广大干部骨干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修养、修炼,在应对风险考验和担当作为中锤炼、磨练,切实肩负起学校中流砥柱和“关键少数”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视频: 摄影:宣传部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