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新征程·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暨首届上海市校园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展评活动”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表演系教师董天然荣获(教师组)二等奖,“生声不息”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孙菁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均成功入选首届上海市校园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

此次大赛分为“光荣之城、红色文物、党史故事、英模人物、发展成就、国防安全、抗疫有我”七大主题,在全市范围内有近4000余人参加,其中,教师组共有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教师338人。教师组比赛要求以红色场馆资源的充分利用为切入点,以教育教学与场馆资源相融合为发力点,结合场馆资源对教学内容进行课程开发比赛内容包括微课录制、专题培训、在线说课等环节。

大赛分项赛事中,大学组共有来自全市38所高校的选手参与比赛,要求围绕红色主题讲述红色故事。“生声不息”学生理论宣讲团共4位成员入围初赛百强,1位成员闯入决赛;表演系共5位同学闯入决赛,在董天然老师指导下,表演1901班高佳依、陈琦媚两位同学获得(学生组)优秀奖,并入选上海市校园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

视频: 摄影:董天然、杨柳 撰写:董天然、杨柳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