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发布时间:2022-09-2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怀与期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求,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由教育部与“学习强国”平台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各系部领学与自学相结合,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深深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王建萍老师:38年的教龄,过了38个教师节,每次的学习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专题片对教书育人的重视程度,对培养下一代的国家情怀和奋斗精神深深敲击着我们的灵魂,带领学生树情操,学技术,攻难关,接好班!

服装艺术设计系苑国祥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通过学习专题片备受鼓舞,我将以立德树人和科教兴国作为使命,以培养优秀的服装设计青年学生和人才为己任,履行好教师职责,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努力服务师生、贡献学院和学校,也为建设教育强国积极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艺术学理论部刘慧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以书信形式向教师群体表达嘱托与期望,情真意切,温暖人心。结合自身的工作,深深体会到了“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以及“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铭记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和方向,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刘咏梅老师:教师是一份职业,一份既普通又神圣的职业;普通是它如同社会体系中的任何职业一样,只有不同没有贵贱。我们承担着一个角色,做着一份工作,只是社会体系的一份子、一分子,不夸大也不卑微,不浮夸也不拉垮;尊重经典,也与时俱进,脚踏实地,也心向远方,传递的不仅是知识,而是对知识探索的好奇心,甚至是对人生对美好生活和世界的爱好和向往。好民生是社会的目标,好学生就是教师的目标。

服装艺术设计系陈洁老师:看了短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教育工作一直以来的重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希望自己立德树人、关爱学生、认真教学、钻研专业,结合专业特色,将德育美育融入课堂,引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将“设计为人民服务”,为新时代的中国自信、时尚自信而努力奋斗。

实验中心王敏老师:“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参加工作这么多年,即使有时候会累,但从来不觉得苦。学生的成长与进步,来自她们的爱和肯定给了我极大的价值感、快乐与满足。教育是一场渡人渡己的修行,我将带着爱和责任坚定走下去,为祖国教育事业极尽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党政办公室许兆洁老师: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育人不论岗位,不止三尺讲台,而是在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时候关怀备至的宿管阿姨比下课即陌路的专业老师更让毕业生怀念,学过的知识会忘记,思想的启迪心灵的触动却是伴随一生。在行政岗位上,我们可以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好“为学、为师、为人”的示范,做好学院服务育人的窗口,让学生在学院活动、日常管理、办事流程中感受学院关爱,感受大学文化,提升学院的归属感,激发爱校荣校之情和爱国强国之志。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全融合,同频共振促发展;坚持党政协同,齐抓共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重大工作。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引领、支部“三会一课”、系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 以党建为引领,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视频: 摄影:服装工程教师党支部 撰写:服装工程教师党支部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