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组织开展
“锤炼过硬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骨干锚定高质量创新发展新阶段新任务新目标,坚持不懈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根据新学期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整体安排,9月29日,校党校组织开展“锤炼过硬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讲话。

(集中辅导报告现场)

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毛军权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毛军权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若干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素质专业化的深刻内涵;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能力建设的总要求是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的导航和遵循,要将“七种能力”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有机整体,深刻把握解决实际问题根本导向,坚持政治能力统领地位,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抓落实基础能力,着力强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重点能力。毛军权进一步强调,必须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看家本领;要做站得高、看得远,能够把握大局、大势、大事的“复合型”干部;要深入群众师生,积极在实践一线尤其是急难险重工作中经历磨砺,壮筋骨、长才干,践行初心使命。

崔运花在培训中指出,2022年度,学校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依托深化建设“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强化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多部门协同联动,统分结合开展有主题、分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希望广大干部骨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眼界格局,强化工作作风,更加擅于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把握大势、明晰方向;更加擅于聚焦工作实践提升能力、强化运用;更加擅于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坚定初心、攻坚克难,进一步将提升政治能力与履行政治责任相统一,提升履职能力与推动工作发展相统一,当好“奋进东华”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新提任处级干部和第15期青干班学员等参加培训。

视频: 摄影:曹雪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