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开展“踔厉奋发迎盛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环境学院围绕“踔厉奋发迎盛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热烈讨论,使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地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学院内部掀起学习热潮,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态势。

大会召开以来,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系统部署,组织广大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积极创新开展学习活动形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围绕“献礼二十大——奋楫争先话担当,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推出“今天你学习二十大了吗”每日一答打卡活动,引导师生实时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非凡十年·说发展”讲述活动,回顾历史,铭记使命,展望未来;在学院大厅开设“解码十年”系列栏目,生动展现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环境学院持续推动网络新媒体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赋能”,充分利用新时代媒体加强宣传,通过学院主页、学院公众号、大厅电视、易班等媒体平台,打造线上学习主战场,全方位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宣传,定期在线上更新发布有关学习资料,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依托学院公众号推出“回顾十年发展,喜迎二十大”系列宣传,回顾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政治思想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百年大党正芳华”vlog比赛,征集捕捉反映上海现代化发展速度的题材制作vlog作品;以“艺术风采展国强,扬帆奋进谱新章”为主题开展书画摄影文化宣传活动,运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环境学院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前期组织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后期还将通过“学”“说”“绘”“唱”“看”“赛”“行”等多样化方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以新时代“环境人”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环境学院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