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踔厉奋发谱华章,
勇毅前行开新局”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欣逢盛会,共襄盛举。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奋进正当时,深情礼赞建党百年与非凡十年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结合学院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启航增信”“扬帆铸魂”“奋进争优”三个专项行动。

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先锋力量”党员大课,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结合非凡十年的伟大巨变,为师生党员带来一堂内涵丰富的主题党课,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着重分享了学院袁琴华、戴瑾瑾教授在航天、军工方面所做的卓越贡献,让党员深切感受老一辈东华人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对祖国忠诚热爱的同时,勉励大家勇担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从青春向党到志愿精神,学生微党课从不同角度通过朋辈引领的方式传递更多青年声音与榜样力量。秦睿遥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的话语中呼吁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抗疫先锋学院研究生赵骄从党员的职责使命出发,投身志愿工作,直面严峻考验,激励广大党员学生积极亮明党员身份,在严峻考验面前勇敢坚守,温暖守护。

 (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为学院党员师生上党课)

 (学生代表微党课)

学生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组织党员学生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打卡,跟随历史的脚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找寻初心使命,实地感受党百年博览壮阔的历史进程,激励学生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

 启航新征程,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日,学院党委积极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结合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不同群体专场学、院系师生全面学,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师生认真聆听、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组织学习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

二十大开幕会后,各师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言中,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二十大开幕会后学院师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党支部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度结合支部具体情况,践行“大思政课”理念方法,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逐梦向未来,迈出新征程坚实步伐

为营造浓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化学与化工学院依托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网络矩阵加快推动思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前谋划开辟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的常态化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更新学习资料,对标上级要求第一时间高质量开辟“学习二十大,我们在行动”、“学习二十大,追这样的星”等精品专栏,引导广大学子往深里学,往高点攀,往实里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党校聚焦“学习二十大,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中心主题,联动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教授等多主体,菜单式定制化精心供给优质课程教学内容,线上与线下学将结合,引导与自主学相融通。学院学业支持发展中心制作发布系列学业微课,完整激活学业讲师团的牵引力与示范性,延展学业互助共享学习圈,着力建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学风建设共同体,引领学生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奋进在新征程,化学与化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重完善育新人、强创新、优人才的高质量学院体系,自信自立,踔厉奋发,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视频: 摄影: 撰写:供稿:化学与化工学院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