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献礼二十大——奋楫争先话担当,强国有我新征程”环境工程系党支部
与环境工程学硕第二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5日,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与环境工程学硕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奋楫争先话担当,强国有我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献礼二十大、学习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春燕,以“从1到9,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九个中国式现代化”展开领学;环境工程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子涵,结合环境工程专业特征,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带领两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论述和部署;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艾以“坚守育人初心!党的二十大激励广大优秀教师接续奋斗”为题,带领两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报告精神。

(主讲人领学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

随后,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结合上述主题学习内容踊跃发言。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徐晨烨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并注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深入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关心学生成成长成才;桑文静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学好专业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进程中作出我们东华人的生态贡献;李响表示,今后要加强基础研究,为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而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尽己所能。

环境工程学硕第二党支部雷啸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应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徐晨熳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征程;龚逸群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提高环保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部分党员代表发言)

同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展开互动,环境专业师生就双碳战略下专业的发展前景提出建议,学生对专业知识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中的应用及在疫情常态防控下如何高效学习提出问题并与教师党员深入交流。

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均表示,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备受鼓舞,将在未来工作中,守正创新,自信自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马春燕老师对会议做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的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陈红 信息员:李玲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