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组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03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8日,环境学院组室党支部开展“奋楫争先话担当,强国有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吴小倩主持研讨,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

吴小倩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她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过去十年,我国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基层党支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引发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表示,新时代十年教育“量”“质”之变,人人家家都是受益者,教育普及水平发生历史性跨越,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战略问题研究,深化对教育工作的认识思考,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进。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大家还对报告中提到的有关“人民”“经济”“反腐”“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尤其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导下的十年成效感悟颇深。纷纷表示,经过十年建设,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农村地区饮用水质量越来越好、固废处理难题不断解决、环保制度不断完善、“低碳、环保”的观念和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和新谋划,也是未来持续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字字铿锵,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给予了中国人民更具鼓舞、更具期待的明天,我们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引下,我们这一代人必将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视频: 摄影: 撰写:刘玉洁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