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凝练学科方向,引领学院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全院大会暨化学系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7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11月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全院大会暨化学系成立大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院长武培怡,党委副书记陶莉,副院长毛志平、赵涛、黄焰根,及全院教职员工与会。会议由宋丽贞主持。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前进动能,振奋实干状态,加快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宋丽贞宣布成立化学系,并宣读了《关于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系负责人的任命公告》,武培怡和化学系主任易涛为化学系揭牌。宋丽贞表示,应用化学系和基础化学部的一代又一代的老师们,为国民经济、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现在要把学科传统优势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更好地转化为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不断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统合系部凝聚力量,成立化学系,是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她指出,当前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 贯彻“以染整学科为核心,化学为新的学科生长点”的建设思路,力争优化满足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人才队伍,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武培怡作专题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学院今年发展现状和阶段性成绩,分析研判学科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形势,并为学院下一步更高质量实施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做出整体部署。他指出,下一阶段,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凝练特色、突出重点、提升优势,着力优化学科布局与结构;要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锚定学科发展方向,涵育高水平人才队伍;要有效整合学术资源,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瞄准国家和地方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他强调,要下大力气夯实学院发展基础,激发内生动力打开各项工作新天地,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的篇章。

会上,陶莉、毛志平等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学院党建、学生工作情况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

据悉,迈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化学与化工学院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干担当,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协同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后化学系全体教师举行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交流高质量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视频: 摄影:况晨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