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教育报:东华设计助力“让城市成为家园”

发布时间:2022-11-04发布部门:宣传部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任朝霞)作为“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专题论坛之一,“2022城市环境高质量建设论坛”11月2日在上海举行。由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发起倡议,49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和24家一流设计学高校作为首批发起人和发起单位,以“让城市成为家园”为主题的《上海宣言》在会上发布。

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在城市环境高质量建设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他指出,东华大学始终注重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华智慧和力量。

“我们希望让城市成为家园,落脚于城市家园、城市环境、城市家具等建设中用历史延展家园的宽度,用文化承载文明的深度,用创意构建建设的维度,用艺术表达家园的温度!”《上海宣言》提出对我国城市环境建设发展现状的深刻总结、思考,以人为出发点提出对未来发展理念的创新倡导和主张。与会专家展开深入研讨,将面向全球宣传推广城市环境高质量、精细化、标准化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本次论坛由东华大学、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

以“让城市成为家园”为主题的《上海宣言》发布。资料图片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作者:任朝霞 时间:2022-11-03)

视频: 摄影: 撰写:任朝霞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