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广大青年学子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3日,人文学院在“云端”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关工委贺善侃、陈敬铨、丁霞萍、李顺良,以及10余名本、硕党员代表参与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主持。

与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云从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培养教育实际出发,认为只有在传承和创新中深耕品牌,不断突破发展,才能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才能引导党员同学发挥作用、争当先锋。研究生党员邬云菲结合研究生党建工作与学习实践,认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向下扎根,在服务基层中增长才干、坚定信仰。退役大学生士兵、新闻传播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董传阳、法政先锋党支部党员孙晓冬结合参军入伍经历,认为青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善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不佛系、不躺平、不摆烂,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薪传聚力党支部党员董欣宇、尚实先锋党支部党员朱雨晴从传播学科的角度出发,结合身边具体实例,认为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自身专业所学积极运用到实践之中,传播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美丽中国故事。

贺善侃在点评中引导学生党员从“鲜明的主题”“非凡的成就”“新思想的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庄严的承诺”五个角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他指出,全体学生党员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资雪琴在主持中表示,学院将组织开展专家辅导报告、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宣讲会、红色足迹寻访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视频: 摄影: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王宇